蒲城街道:实施补贴政策措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2015-05-27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满过后,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丰收在望。站在蒲城村南边,能够看到一望无际的麦田。

  “俺去年种下的小麦品种是豫麦19-108,播前精心整地、秸秆还田、深旋深耕,播后实施配方施肥、科学防控病虫害,目前小麦秆壮穗大,长势很好。”5月26日,蒲城村的赵让看着田间的小麦,兴奋地说。

  “今年街道小麦收获面积7000亩,比上年增加150亩。从目前情况看,小麦长势整体好于上年、优于常年,加上灌浆期天气整体有利,夏粮丰收在望。”蒲城街道农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蒲城街道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通过持续实施农机购置补贴、良种补贴等政策措施,大大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一方面扎实做好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做好农机补贴政策宣传、操作程序、补贴对象的审核,大大减轻了农户购机压力。另一方面,今年4月初街道按照小麦“一喷三防”补贴政策,及时开展用药宣传,确保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的顺利实施,有效抑制了穗蚜和赤霉病的发生,为灌浆的顺利进行和小麦丰收提供了保障。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