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

2015-08-04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和佳佳)卫东区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召开后,蒲城街道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实施“五抓五稳”行动,把抓落实作为下半年的工作主题,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种资源,以服务企业为导向,科学谋划项目布局,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高辖区经济运行质量,推动街道经济转型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

  一是抓学习,深入贯彻。迅速组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区经济运行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区委书记和区长的重要讲话,分析形势、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动员全体人员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奋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

  二是抓项目,强力推进。把项目建设作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方位调度,将项目工作实施情况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落实了常态化的周项目督办会、月企业座谈会、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会、半年项目建设总结会等跟踪督办制度,建立了项目实施工作台账,细化、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采取动态督查管理,定期督查重点项目的进度、质量和效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的具体情况,及时了解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动态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实施。同时,对于推动乏力、进展缓慢的个别项目,进行催办和督办,加快项目进度。下半年,重点抓好省级重点项目河南省新吉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建设、新吉祥电子产业园项目筹备;市级重点项目河南天工输送带制造有限公司土地规划问题和国税注册变更问题。统筹抓好平顶山中天物流项目、博兴贸易辛南加气站、长安汽车4S店、海马汽车4S店、菲亚特汽车4S店和生态农业基地国富民强专业合作社千亩蔬菜项目建设进度。

  三是抓财税,促进增长。街道进一步深化协税护税工作,扎实开展税源普查工作,对辖区的税源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按照“重点税源精细化管理,一般税源规范化管理,零散税源社会化管理”的原则,针对全年的税收任务,每周班子会通报税收征缴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的症结,研究可行化措施,层层分解任务,做到“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落实,实行倒计时,夯实责任,压实担子,确保各项税收应收尽收,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四是抓服务,务求实效。按照全区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落实班子成员分包企业制度,扎实开展重点项目跟进服务活动,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对辖区各个项目建设计划、开发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实行一线工作法,每个班子成员联系1-2个重点项目,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需求,进行精准服务,着力协调解决问题,从项目的立项、环评、审批到开工投产,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开花,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实施。截至7月底,已走访企业3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10件,解答企业咨询350余件。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