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街道"五个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5-08-19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和佳佳)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上,蒲城街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强化思想认识。通过班子会、机关和村两委全体会、专题宣传会等形式,利用制作宣传栏、观看电教片、廉政文化演出等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用按要求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做份内之事,放在重要位置,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为落实两个责任提供保障。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强化问题追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查找“十不十欠”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责任追究。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不断提高案件查处的实效性、震慑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强化制度建设。在街道班子建设上,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八项规定”。在机关和村两委管理上,建立健全“勤政廉政诫勉谈话制度”,以辖区党员干部为诫勉谈话对象,开展例行、警示和专项诫勉谈话。在监督机制上。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各项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强化执纪保障。党工委加大力度,支持纪工委转职能、换方式、转作风,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为街道纪工委正风肃纪、查办案件给予支持,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凝聚起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