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街道严查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07-10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和佳佳)为了切实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蒲城街道近期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街道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周密部署,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蒲城街道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具体目标,迅速行动,全面实施,稳步推进,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为了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能取得实效,街道采取拉条幅、贴标语、印材料等宣传形式,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宣传教育,有力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通过深入的宣传教育,排查整改网格消防安全隐患,完善网格消防安全防控体系,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街道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优良的安全环境。

  街道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开展“安全生活从我做起”的隐患自查活动,同时街道工作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企业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新吉祥电子公司、东方驾校、东方物流等企业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进行检查,保证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街道共检查单位8家,排查出隐患3处,并及时进行了整改。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地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为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