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庆祝活动

2015-07-29 11:11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举办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庆祝活动

宝丰县举办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庆祝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王彩论)7月24日下午,宝丰在新世纪广场召开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表彰大会。该县65名计生家庭代表受到表彰。该县计生委、计生协全体人员、13个乡镇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小康员、宣传员对象共计360人参加光荣节表彰大会。

光荣节表彰大会现场

光荣节表彰大会现场

  近年来,国家、省、市、县各级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对计生家庭的优先优惠政策,让计生家庭在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得慰籍。宝丰县把每年的8月10日定为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从县到乡、村层层宣传、表彰、奖励、慰问、救助计生家庭。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宝丰县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优惠政策会越来越多,让更多的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该县希望各级各单位,特别是人口计生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顺应卫计委改革发展新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持续办好计生家庭光荣节。通过这一平台大力表彰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深入宣传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广泛弘扬新型生育文化,统筹解决好人口数量、结构等问题,更加有力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人口计生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宝丰县第六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共表彰100名。分别为39名模范执行国策奖表彰对象、34名诚信节育康检奖、6名女孩成才助学奖表彰对象、21名晚年康乐奖表彰对象。表彰大会现场为每位表彰对象发放价值500多元健康检查体检卡一张,合计人民币51000元。

  表彰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