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以球为媒全面提升影响力 促进经济发展

2015-10-21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0月17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办、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众口杯”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在宝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映象网记者在开幕式现场采访了宝丰县唯一一支参赛的石桥镇篮球队领队、石桥镇党委书记王校伟。

  “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是以球为媒,在开展小城镇体育文化的交流的同时,提升小城镇品牌影响力,促进全国各地的小城镇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王校伟说,石桥镇先后荣获了国家重点镇、国家卫生镇、中国传统村落、省级示范乡镇、平顶山现代畜牧业发展优秀乡镇、平顶山市文明村镇、平顶山综合实力二十强乡镇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石桥镇结合实际,以打造”生态农业,发展现代加工业,建设优美乡镇“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依托农业产业优势,打造全市农业高效示范基地;依托畜牧养殖优势,打造全省畜牧养殖基地;依托种养殖优势,打造全省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加工基地。二是以建设河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为带动,全面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新石桥建设,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体育活动的场所。三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镇域经济,拓宽群众就业途径,增加群众务工收入。

  “下一步,石桥镇要以这次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提供的交流发展平台,加强与全国各地的小城镇的沟通联系,学习沿海地区和西部地区小城镇建设的先进经验,全面提升石桥镇的影响力,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小城镇建设带来的物质生活变化、体育娱乐变化和宜居环境的变化。”王校伟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