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邀请专家开展学术交流"传经送宝"

2015-12-23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茹冰)12月17日,宝丰县人民医院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付新教授、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罗明华教授到该院开展学术交流。

  付新、罗明华首先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进行大查房,并针对疑难病例进行讨论,与该院心内科医护人员交流研讨。之后,又为医护人员讲授心血管方面的知识。

  付新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不简单的心率管理》,指出心率增快是冠心病死亡和心血管病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心血管疾病位居全球死亡患者死因的首位,然后表明β受体阻滞剂在冠心病中的应用和良好的疗效。罗明华教授讲授的题目是《强化降脂,抗击动脉粥样硬化》。他指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重要因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为主要表现的高胆固醇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对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合并高脂血症患者,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被一致推荐,而他汀是首选降脂药物。该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心电图室全体医务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使宝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更好地了解了心血管方面疾病知识,强化了医务人员对于心血管病治疗和术后并发症防治的能力和信心。宝丰县人民医院院长郑延宾表示,今后会创造更多向专家学习的机会,扎实基础,发散思维,掌握本领,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