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重拳整治原报废车辆拆解市场 非法企业已全部关停

2016-03-17 08:46 来源:映象网

非法车辆改装厂被责令关门停业

非法车辆改装厂被责令关门停业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桂焱炜)连日来,汝州市质检、工商等部门集中联合执法,对该市原报废车辆拆解市场进行重拳整治,目前涉嫌违法生产、经营的非法企业已全部被依法关停。

  为进一步加强对该市原报废车辆拆解市场的监管,规范报废车辆回收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汝州市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该市改装、拼装报废车辆整治问题,要求加大整顿力度,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规范车辆报废程序,加强汽车拼装、改装市场监管,同时做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展规划,做到打击违法和引导规范同步进行。

非法生产的挂车被依法暂扣

非法生产的挂车被依法暂扣

  作为主体责任单位之一,汝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立了汽车大箱、挂车生产企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动员全局执法力量加大整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汽车大箱、挂车生产企业进行不间断的、持续高压检查。目前,汝州质监局稽查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5家无强制性认证违法生产的企业,下达了封存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对现场库存的汽车挂车予以封存,要求其停止违法生产行为。

  汝州市工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侯饭线两侧湾子至杨庄段、洛界公路两侧七里村至湾子路段为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报废车辆回收拆解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含有“车辆”、“挂车”等字眼的招牌被拆除

含有“车辆”、“挂车”等字眼的招牌被拆除

  为了达到彻底清查的效果,执法人员徒步沿洛界公路对原废旧车辆拆解市场进行排查,对与车辆拆解相关的废旧金属回收、汽车大箱厂生产、改装等行业,逐村逐户进行清查, 凡发现有与不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相关的行为和物品,一律进行依法查处;对少数不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行为,进行强制拆迁和搬离,全面实现“人走、房拆、场清、复耕”的目标。

  目前,汝州市工商局组织了12次大型整顿治理专项行动,出动执法车辆80余次,执法人员200余次,共计扣留查封报废皮卡车1辆、洒水车7辆、油罐车1辆、拼改装无厢车辆19辆、带厢车辆2辆、发动机25台、大梁11挂、前后桥17根,对违法分子形成了震慑,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下达停产法律文书

下达停产法律文书

  同时,工商部门对道路两侧违法门匾、广告牌匾进行依法拆除。交通、土地、公安等相关部门及辖区乡镇、街道办事处也结合各自职责及分工,对原报废车辆拆解市场进行整治,杜绝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死灰复燃。

  据了解,为规范拆车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汝州市规划建设占地1620亩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出台优惠政策及措施,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引导鼓励正规废旧车辆拆解企业进驻,目前园区已进驻正规废旧车辆拆解企业一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