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婆媳因孙子姓名闹别扭 户籍警上门解纷争

2016-03-17 11:48 来源:映象网

户籍警上门送户口本解纷争

户籍警上门送户口本解纷争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警察妹妹,要不是您帮忙,俺婆婆还真记俺一辈仇,跟俺过不去哩!”

  3月16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垭口街道办事处田洛庄村委一农家小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女主人高大姐从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户籍警南亚娟手中接过给儿子改了姓的户口簿时,感激的话语说个没完。

  今年三月份,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民警张伟在调解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辖区田洛庄有一婆媳因孙子姓名闹矛盾媳妇姓高。知道情况后,户籍民警南亚娟发挥女警自身优势,主动来到其家。经了解,原来高某是冯家的儿媳妇,丈夫冯某在儿子出生前因意外去世,高某在失去丈夫的悲痛下仍然将儿子生下,办理孩子出生证明时因丈夫已过世,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孩子可以随母姓,高某想,随母亲姓氏也好,给孩子申报户口时,没有征求公公婆婆的意见,也就随自己的姓氏了。可是,后来孩子的爷爷奶奶听说此事后,很不高兴,对自己的儿媳也心生埋怨,高某想自己也没什么错,就这样,双方心里都有了间隙,生活在一处,总是别别扭扭,还不时传白几句,很不和睦。按照当地风俗,孩子一般都随父亲姓氏。户籍民警南亚娟了解这一情况后,就细心地与高某交谈,为其分析利弊,告诉高某可以给孩子变更姓氏,后来在民警的劝说下,高某同意将孩子的姓氏改为随其父亲,孩子的爷爷奶奶心里的结自然解开了,婆媳和好如初。

  回所后,民警南亚娟就把高某变更儿子姓氏的申请连同相关材料上报所领导及局户政大队。在局户政大队的支持下,很快高某儿子变更姓名的材料就批复了。就这样,高某婆媳二人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