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银行工作人员职务侵占案

2016-03-22 11: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今年3月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本市枣林镇后李村陈某、李某报案称:2010年7月,舞钢市某银行工作人员姬某编造虚假贷款资料,冒用陈某、李某的名义,非法骗取信用社贷款25万元。与以往办理的骗取贷款案件有所不同,该案是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监守自盗”,经汇报局法制室后,立为职务侵占案进行侦查。

  接案后,经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大队长刘应鹏立即组织民警对案情进行多次分析研判,并要求一定重视此案,因为案件的侦破一方面可以对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做好银行内部廉政建设工作。

  3月20日,在副大队长周保宪的带领下,经过全面调查、摸排,在得知近段时间犯罪嫌疑人姬某可能要回到家中这一线索时,周保宪副大队长亲自带队在姬某家附近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夜的蹲宋,3月2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姬某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姬某在舞钢市某银行任信贷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伪造贷款资料及当事人签名的手段办理25万元的贷款,并将贷款资金据为己有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姬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侵占的25万元贷款已全部追缴收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