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首批不动产权证颁发 原证继续长期有效

2016-03-25 08:51 来源:映象网

汝州首批不动产权证颁发

汝州首批不动产权证颁发

新颁发的不动产权证

新颁发的不动产权证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3月24日上午,汝州市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此次共颁发10本。这标志着即日起,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全面向社会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居民新申请办理的将不再是过去的“房本”,而是不动产权证书。

  汝行集团董事长闫全义从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手里接过不动产权证书。该集团“圣庄园”小区赶上国家产权制度改革的首班车,并率先得到了合法的身份和权益认同。“以往要办证,得土地、房产两头跑,现在土地和房屋都在一起办了,太方便了。”  闫全义手捧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告诉记者 。   

  新发放的《不动产权证书》,封面和现有的房产证很像,红色背景上印着国徽,下方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字样,背面有激光防伪标志。内页记载的主要内容则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号、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及权利其他状况等内容。

  汝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杨伟丽告诉记者,原来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林权证》将统一为《不动产权证书》,但原来依法颁发的各证继续长期有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