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钢厂工人下班路上捡钱包 民警全力以赴寻失主

2016-04-05 10:09 来源:映象网

失主钱包内物品

失主钱包内物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4月4日(清明节)上午8点50分,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电话,声称自己在下班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500余元,三星手机一部(已无法开机),银行卡一张,医保卡一张,U盘一个,身份证一张,请派出所帮忙寻找失主。

失主认领丢失的钱包

失主认领丢失的钱包

  杨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凯根据报警人提供信息,将失主的身份证号在全省人口信息系统中查讯后发现失主名叫张晓云,无任何联系方式,户口所在地为舞钢市杨庄乡三号院,属农转非集体户口,单从身证住址找失主是行不通的,只好另辟新路。在所长李占奎的指导下,从户口迁移轨迹向前上追溯原始居住信息,民警在户籍网络信息平台经过进行查阅,终找到张晓云的原始居住地为舞钢杨庄乡毛庄村卜罗张组。教导员王红霞立即通知毛庄村干部,要求村干部想办法通过失主的父亲通知失主本人,经过多次辗转反复,终于在当日18时30分,与失主张晓云取得了联系。并于20时50分,张晓云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在寺坡村羊角山,从报警人手中接回了失尔复得的钱包后,张晓云激动地说:“真没有想到,这个钱包还能找回来,这两天都快急死了,这里有许多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好心人名叫李海山,家住舞钢市寺坡村羊角山,系舞钢钢铁公司二轧车间工人。在26日凌晨下班的途中捡到了这个钱包,里面有现金500余元,还有身份证、医保卡等证件,经多方打听,没有找到失主,只好将情况向公安机关反映,希望能更快找到失主。钢城人李海山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民警和围观的所有群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