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醉酒男子汽油浇身持刀欲自焚 民警智擒舞刀男

2016-04-11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俺这儿要出人命了,警察同志,您快来呀!”

  2016年4月9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舞钢市杨庄派出所副所长杨志刚突然接到辖区陡沟村村民报警称有人欲持刀砍人。简单问明情况后,杨志刚副所长一边向所长汇报,一边携带单警装备率协警赶往现场。警灯闪烁,警车如飞。夜幕里,民警火速向现场赶赴。

  事发地点在舞钢市杨庄乡陡沟村,该村村民杨某,男,40岁,晚上在家独自饮酒后,失去理智,把家里的衣服从衣柜里全部拿出来扔到院子里。然后把自己身上,家里面屋里的沙发、衣柜,院子里的干柴,地上的衣服全都泼上汽油,准备点然。其妻子和周围的邻居来阻止他时,他却拿出菜刀挥舞起来,并叫嚣:“谁敢过来我砍死谁!”闻听此言,邻居们吓得一哄而散,都躲得远远的,等警察到来。

  民警到达现场后,杨某院内,油味浓厚,杨某挥舞菜刀,口口声声说;“我不活了,不活了,谁过来我砍谁。”面对此情此景,民警确定采用先稳后擒的战术。在上报情况后,副所长杨志刚与其交谈,东拉西扯聊家常,分散其注意力,其余三名民警迂回至侧后,在安全位置等待时机,交谈约五分钟后,该男子思想有所放松,不再警惕,身后的三名民警抓住时机,一跃而上,瞬间将其按倒制服,民警与舞刀男子均无受伤。一场危机就此化解。

  此次处警,杨庄派出所民警冷静处置,沉着应对,临危不拒,出手果断,有勇有谋,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收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