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13岁小将获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2016-04-19 11:26 来源:映象网

比赛中的吴彦增

比赛中的吴彦增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桂焱炜)4月8日,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布里斯班落幕。在全部4个组别12个项目中,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派出的代表队获得10枚金牌、6枚银牌和2.5枚铜牌。汝州籍13岁小将吴彦增在男子少年组决赛中,代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战胜队友丁世贤夺得冠军,吴彦增、丁世贤还获得了双打比赛亚军。

汝州13岁小将获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汝州13岁小将获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母亲眼中的吴彦增

  消息传来,汝州人为之自豪。4月19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吴彦增的母亲石珂珂及其曾在汝州乒乓球协会的教练。

  “没想到孩子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很高兴。”提起吴彦增此次拿大奖,石珂珂难掩兴奋。

  石珂珂说,她们家住汝州市区,儿子今年13岁,曾在汝州市望嵩小学和汝州市四中读书。因为做生意,无暇照顾,吴彦增五六岁时,她们将孩子送到汝州市乒乓球俱乐部打乒乓球。“当时只是想让他锻炼身体,没想别的。”石珂珂说。

拿到国际大奖,吴彦增母校打出祝贺条幅。

拿到国际大奖,吴彦增母校打出祝贺条幅。

  在汝州市乒乓球协会学打球,吴彦增逐渐痴迷上了乒乓球。在教练的培养下,吴彦增进步很大。

  后来,吴彦增到洛阳、郑州深造,并多次参加比赛。在一次到山东参赛时,被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教练看中,征得同意,吴彦增留在了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打球。

  “孩子练球很吃苦,看着心疼。”石珂珂告诉记者,吴彦增在洛阳拖一小上学练球期间,她曾到学校探望,三九寒冬,小小的吴彦增只穿着背心短裤,趴在床上写作业,石珂珂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我们现在的愿望就是让孩子没有压力,争取考上好学校,多拿大奖。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行。”石珂珂说。

小小年纪的吴彦增多次拿大奖

小小年纪的吴彦增多次拿大奖

  教练眼中的吴彦增

  “对乒乓球有感觉,训练肯吃苦!”汝州市业余体校张永乐是吴彦增的启蒙教练,看着他一步步成长起来。

  张永乐说,刚来体校时,吴彦增对乒乓球很有感觉,训练非常刻苦。看到吴彦增对乒乓球很有天赋,体校就把他作为重点对象培养。

  “小小年纪,作为主力队员参加平顶山八运会,竟拿到团体第一名。”这件事,一直让张永乐引以自豪。

  后来,吴彦增被山东鲁能“挖”走,回来的时间明显减少,但每次回汝州,他都要到汝州业余体校看看。

  “他球技好,球风好,心底平常,没有架子。”张永乐说,尽管拿了不少大奖,但吴彦增每次回来,都会陪学员练球,并进行指导。谁的球掉了,他都会跑过去捡球,丝毫没有架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