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火车站接力寻"挎包" 热心服务获锦旗

2016-04-20 09:09 来源:映象网

这已经是汝州火车站自年初以来收到的第五面锦旗

这已经是汝州火车站自年初以来收到的第五面锦旗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赵自强 刘婷)4月11日,汝州市风穴区下程村的郭女士赶到汝州火车站,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品德高尚、助人为乐”八个字,以感谢汝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为其找到遗落在列车上的财物和为自己挽回的经济损失。

  4月10日上午8时53分,由北京西开往重庆的K507次列车正点到达汝州火车站,旅客郭女士从k507次列车下车后匆忙出了车站,并搭乘出租车往家赶。

  乘出租车走了十多分钟后发现自己的灰色挎包不见了,顿时慌了神,因为包里不仅有手机、钱包,还有各种身份证件和银行卡。经过仔细回忆,郭女士意识到自己是把挎包忘记带下了火车,应该还在自己的铺位上。但此时离开火车站已有十几分钟,火车停几分钟应该就开车了,更何况火车上人来人往,挎包能不能找到她心里也一直在打鼓。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焦急的返回了汝州火车站。

  她找到当日的客运值班员葛召启,并详细说明了车厢号码和乘车铺位。葛召启当机立断,第一时间与k507次张列车长取得联系。在向张列车长说明情况后,列车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寻找工作。

  10分钟后,张列车长打来电话,他们在4号车厢11号下铺枕下发现了无人认领的灰色女士斜挎包一个,经列车长和乘警共同开包检查,包内有苹果手机一部、绿色钱包一个(内有18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与郭女士描述完全相符。得到挎包已被找回,物品无一丢失的消息,郭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经过车站和K507次列车长协商,当日K507次列车到达南召车站后,列车长将包交给车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将挎包带回汝州车站。

  据了解,这已经是汝州火车站自年初以来收到的第五面锦旗。汝州火车站被授予“文明单位”以来, 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开展向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宗旨,进一步推进“三个出行”常态化实践活动,真正让旅客享受到铁路出行的安全、方便、温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