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开展残疾人"燃油补贴"摸排 702名残疾人将获油补

2016-04-26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根据上级分配汝州市702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指标,从4月20日起,汝州市残联结合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对全市拥有残疾人机动轮椅代步车、助残车数量、使用状况进行摸底调查,目前申报2016年度残疾人机动代步车燃油补贴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据悉,燃油补贴是残联对残疾人机动代步车的一项补贴,此项工作关系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为确保该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汝州市残联通知各乡镇、办事处残联、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入户排查,详细政策宣传,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上门初审确定对象,由个人主动申报和专职委员申报,乡镇、办事处残联再按照时限要求,规定程序审核申请人资料并登记在册。

  据了解,此次补贴对象为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并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肢体残疾人及具有购买或合法持有国家标准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轮椅车相关凭证,每人补贴260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