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快速反应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事件

2016-07-19 09:09 来源:映象网

医疗纠纷现场

医疗纠纷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7月1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医疗纠纷事件。

  近日,朱兰派出所接省厅关于《转发国家有关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后,组织民警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并结合本所实际,充分发挥对医院安全防范督导作用,制定相关措施,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各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持凶器伤害医务人员、严重威胁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依法坚决果断制止,切实做好辖区医疗秩序工作,提高医院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水平。

  7月18日上午八时许,朱兰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在朱兰舞钢市人民医院发生医疗纠纷事件。该所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向领导汇报,所长王文生带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人民医院的出入口被几辆拖拉机和三轮车堵着,并且拉着白色横幅,在场的群众情绪比较激动。经民警了解,这些群众是死者的家属,死者在人民医院剖腹产生过孩子后死亡,死者家属因对死者的死因不清楚、对医院的处理态度不满,所以集结家属在人民医院进行堵门,拉扯横幅,要求医院给个说法。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死者家属,一边和医院领导进行联系沟通。经民警调解,死者家属代表和医院代表在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进行商讨,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这起医闹事件被成功化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