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安:“黑户”儿童牵警心 走访调查解民忧

2016-07-25 16:42 来源:映象网

枣林派出所成功为傅永强国涛的两个小孩办理了入户手续

枣林派出所成功为傅永强国涛的两个小孩办理了入户手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7月25日,河南舞钢枣林派出所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沟通核实、请示汇报,及时为辖区傅某“疑难户口”子女办理了入户手续,得到了上级部门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6年7月14日,枣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本辖区安寨付庄村傅国涛家的两个小孩傅强强和傅艳艳因系非婚生育,至今没有上户口,给上学、就医带来许多麻烦。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张克甫与辅警张巍巍立即深入傅国涛家中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傅国涛与爱人吕大梅(精神病人)当时到民政局办理结婚手续,由于吕大梅是严重的精神病患者不符合结婚条件,民政局没有为他们办理结婚登记。后来,傅国涛与吕大梅生下了两个孩子,因俩人未登记结婚又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所以一直未到派出所申报户口,导致两个小孩至今没有户口。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张克甫将这一情况及时报告所领导,同时又书面报告局领导。经过多次走访调查、沟通、请示汇报,2016年7月25日上午,枣林派出所成功为傅永强国涛的两个小孩办理了入户手续。看着自己的两个小孩终于有了户口,傅国涛激动万分,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面对淳朴的群众真诚的谢意,河南舞钢枣林派出所所长兰勇表示,将在今后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树立更强的服务意识,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将户籍窗口这面“镜子”擦得更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