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加强加油站安全监管 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

2016-07-28 17:44 来源:映象网

舞钢组织警力集中对辖区加油站(点)检查整治

舞钢组织警力集中对辖区加油站(点)检查整治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为认真贯彻落实许甘露副省长关于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及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利用汽油实施暴力犯罪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月2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按照《舞钢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警力集中对辖区加油站(点)检查整治。

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点集中开展检查

对辖区内的加油站点集中开展检查

  该日上午,王店派出所所长刘国需率全所民警分赴辖区内的加油站点集中开展检查。检查中,民警主要以无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意见书、工商营业执照等无证经营的加油站(点);销售伪劣油品、超范围或更改经营种类等违规经营的加油站(点);无证照的成品油运输车、非法售油的流动加油车;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为检查重点。同时,加大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购买、储存散装汽油的情况,并向群众宣传购买散装汽油的相关规定和消防知识,对加油站负责人提出“三个必须”的要求:一是购买散装汽油的单位和人员必须要凭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和购买人有效身份证,填写好《销售散装汽油登记台账》后方可售油;二是加油站工作人员必须熟记报警方式、报警电话,发现有其他单位和个人非法销售汽油的,或以暴力威胁等方式强行购买汽油、购买散装汽油、形迹可疑的人员,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确保加油站安全;三是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定期检查监控设备及消防设备,确保各项设备正常运行。

民警共检查辖区加油站点17处

民警共检查辖区加油站点17处

  7月28日当天,该所民警共检查辖区加油站点17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家加油站点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停业整顿。

  此次工作,切实加强了派出所对辖区相关“黑加油站”及散装汽油的管控力度,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有效地维护了加油站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