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警方:及时妥善处置一起阻工事件

2016-08-05 14:50 来源:映象网

阻拦施工现场

阻拦施工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院领派出通过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及时妥善处置一起阻工事件,受到了企业和辖区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2016年8月3日上午10时许,烈日炎炎,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局110指令称:钢铁公司南院墙临冯庄村文化中心地段修整倒塌院墙施时有不少群众恶意阻拦施工。接警后,值班民警陈彪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阻工人员大多为冯庄村老年人,且人数众多,群众情绪激动,加上酷暑天气,为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处警民警陈彪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方面立即向所领导报告;另一方面,立即安抚现场群众情绪,合理合法有效的解决事情,避免引发打架事件。张东所长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达现场处置。经了解,群众阻拦施工的原因是钢铁公司修整冯庄村地界院墙应该经过村里同意,优先考虑村民利益,否则坚决不让施工。可是如果钢铁公司不及时将大雨侵塌的院墙封闭好,厂内的财产安全又存在极大隐患。院领派出所所长张东,根据现场形势,立即组织民警分为两组:一组由所长张东带队,组织进行调解协商,联系钢铁公司分管领导,主持施工队领导和阻工群众代表调解工作,指导他们采取合理合法有效的正确途径解决诉求;另一组由民警陈彪带队,积极安抚现场阻工群众急躁情绪,防止阻工群众采用过激的方式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维护现场群众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院岭所所长张东和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借力引力,借势引导,迅速稳控现场局势,同时经过民警们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妥善化解了此次阻工事件矛盾焦点,得到了当事双方的高度肯定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