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化教育 舞钢民警为在押人员过生日

2016-08-12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8月10日17时,伴随着监室喇叭里的“祝你生日快乐”的欢快乐曲,河南省舞钢市看守所监管民警王英勇和另外两名干警,把满含心意的生日礼物送到109号监室刘某手中。当刘某双手接过生日礼物和两个孩子双双被北京某大学录取的通知书复印件时,刘某激动地连声道谢,他感慨地说:“作为在押人员在看守所里还能过上生日,原来听说了也不能相信,今天我亲身感受了,真是很激动!很感动!我一定好好改造,不再违法犯罪,这是我的心里话。”

  “为在押人员送上生日的祝福,使他们在高墙内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心换心,工作就得这样做。”王英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十多年来,他在所领导的支持下,把亲情感化教育和人性化管理纳入监所管理内容。王英勇每次接收到新入所的在押人员,就有心地登记他们的生日。所里一位同事们敬佩地扳着指头算算,仅2016年春节以来,他为在押人员过生日已经有六次了。

  当日收到生日礼物的还有107号监室的未成年申某某。107号监室的小申,今年17岁,一个问题家庭走过来的问题少年。王英勇警官多次找他谈心,弄清楚了他充满坎坷、令人唏嘘不已的身世,因此王警官对他多加留心关心。今年8月10日也是小申的生日,王警官给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还买来了花生瓜子和糖果。监室内的人都围着王警官和小伙子,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蛋糕上一圈跳跃的烛光,映着小申满含热泪的稚嫩的脸庞。王警官嘱咐他出去后一定走正道成为一个正直正气的好人,小伙子泪流满面,誓言获得自由以后,学门手艺成家立业,一定不辜负王警官的教导!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