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路街道三化三突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10-21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胜南)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东环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细化组织领导,突出主体责任;深化宣传教育,突出环保理念;强化工作重点,突出整治力度等举措,推动辖区环保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细化组织领导,突出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之后,迅速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指挥长、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爱卫办、城管所、农经办、综治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治理工作组,负责日常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划分责任区,由分管副职主抓,各村(社区)主要领导亲自指挥、督促,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户,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化宣传教育,突出环保理念。组织街道全体同志、各村(社区)班子成员,传达省、市、区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规定、精神,及时组织、引导村、组干部逐步转变发展、致富观念,推动物流运输、仓储、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改造,使其逐步退出煤炭低端加工产业,对那些拒不配合工作的料场(渣场)业主,采取行政约谈、批评训诫乃至强制断电的形式,促、打、压结合,促使其加快清理非法三堆、恢复地貌。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环保条幅150条,并在东环路交叉口三角坑处设置大型宣传栏,有效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强化工作重点,突出整治力度。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街道把北环路、平安大道沿线作为重点路段,从城管所、环保所、爱卫办、农村办抽调精兵强将14人,组成两个督查组,对辖区内吴寨村、魏寨村、北环路、平安大道沿线进行密集巡查,对发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农作物秸秆堆放、存放不规范,随意焚烧树叶、杂草,三堆清理不到位等问题时,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上传,及时反映,及时处置。

  截止目前,投入大型机械、运输车辆420余台次,覆盖土方7400多立方米,清理违法“三堆”5万余吨;下发限期搬离(整改)通知书 20份(户),对平安大道沿线废品回收及加工行业进行彻底清理,督促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限期搬离;对辖区内的13家汽车喷涂企业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其使用水溶性漆、密闭烤漆房,有效减轻大气污染;对沿线22条鱼刺路口、门面房前道路进行硬化,硬化面积达12059.76㎡,种植蜀桧9500棵,绿化面积达1800㎡,建立起扬尘天然防护隔离带,有效控制道路扬尘。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