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路街道三措并举做好燃煤散烧集中整治工作

2016-11-10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培安)连日来,东环路街道联合卫东工商分局东环路工商所、卫东区城管执法局和卫东区食药局三家单位对辖区东环路、十矿中路、平安大道沿线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和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为切实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辖区内燃煤散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东环路街道三措并举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街道将城管所、爱卫办、环保所、安全办等部门的工作力量进行了统一整合,抽调3名同志成立街道燃煤散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副主任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加强部门沟通,整合执法力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与辖区工商所、食药所等部门协调沟通,整合执法力量,开展燃煤散烧和市容环境联合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的燃煤销售点、散煤使用户、流动食品加工摊点等燃煤使用突出、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路段进行整治,依法取缔燃煤销售点,督促劝导经营商户和居民改用煤气、电等无污染燃料。三是加强环保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布微信信息、张贴通告、入户摸排、登记造册等多种方式,宣传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共有执法人员18人次参与到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中,出动执法车辆6台,取缔燃煤临时堆放点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取缔流动食品加工摊点4处12个摊位,暂扣燃煤使用设备10件。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