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5群众拾金不昧 托民警将现金物归原主

2016-10-28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10月26日,上午八点多,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董志刚,打电话报警称:在武功乡武功转盘处,几名群众在路上捡到现金4302元,要求寻找并归还失主。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周围群众反映得知,早上八点多,下着雨,一名男子骑着三轮车往朱兰方向行驶,途径武功转盘时钱掉了出来。当时在路边的梁某,董某,张某,徐某,范某五名群众发现散落在地上的钱时,那名男子已经远去。这时,几人就跑上前,把散落在地上的钱以及几张票据捡了起来,捡起来后,他们自觉地将各自捡起的钱汇总在一起,由董某在群众面前清点,然后打电话报警,要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失主。

  民警经走访周围群众,没有人看到失主的模样,民警只能将钱带回派出所。下午3时许,有名男子慌慌张张地来到派出所报案称今天上午八点多在回朱兰的路上把钱弄丢了。民警经过询问,该男子丢失的钱以及票据和今天上午群众捡到的相吻合,在核对钱数及票据无误后,民警将钱以及票据物归原主。

  据了解,该男子叫张其政,武功乡八家刘村人,是个装修工。当日上午,他从老板那儿刚领了这段装修的工钱,就装在裤子的口袋里。不想,没装好,当时风大,骑个三轮车,钱啥时候从兜里顺丢了也不知道。要不是好心人拾金不昧,我这几个月的工钱可就打水漂了。张其政在感谢民警的同时不忘向拾金不昧好心人打去电话表示感谢。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