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交易额达30多万元

2017-01-16 15:43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月13日-16日,作为电子商务与农企、农业的相互结合,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圆满落幕,4天时间里,年货节交易额达30.7万元,其中线上平台交易12.7万元,线下现场销售18万元。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多年来,宝丰县始终坚持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和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来抓,不断推进农业结构深化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按照“壮大七大农业产业集群,打造农业十大精品品牌”的整体规划,先后制定了宝丰县生态循环农业试验区、平顶山市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宝丰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规划,在全县逐步实现了“三园两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布局。目前,全县有农业龙头企业8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33家。康龙产业化集群、源源乳业产业化集群及万青农业产业集群等被认证为省级农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22.01亿元,带动农户4.12万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74家,其中全国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2家、市级示范社14家。畜牧养殖企业快速发展,形成各类规模养殖场347个,已建成万头以上猪场9个、千头以上猪场78个,被省政府确定为奶牛大县及生猪调出大县。通过省级以上认定认证无公害生产基地46个,无公害农产品12个,绿色食品12个。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去年以来,电子商务的春风为宝丰县生态农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6年11月8日,宝丰新经济创业园应运而生,园区以“新经济”为主题,推动本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力求打造宝丰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新经济园区。园区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操作思路,结合区域网络经济产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创新服务集聚电商企业,为入园企业提供办公、仓储、摄影、快递、管理、营销、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在内的“网络经济一站式服务”。同时通过整合供应链、信息技术、品牌资源等搭建业务促进平台,降低入园企业成本,满足入园企业需求,提升入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和促进宝丰创新型经济的发展。目前,宝丰新经济创业园通过对全县13个乡镇农业分布及特色农产品的摸排调研,成立了“宝丰优品·一镇一品”电商平台,已入驻农企13家,特色农产品百余种。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据介绍,本届扶贫年货节主题为“宝丰优品·一镇一品”,共有27个展位,其中乡镇展位13个,涉农企业展位14个,年货土特产品200余种。

  扶贫年货节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扶贫年货节目的在全县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氛围,烘托全民创业、全民创新的火热气氛。通过线上线下的连接互动,推动“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更好更快地让宝丰特色产品走出去。并将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结合,整合各乡镇优势产业资源,打造乡镇地标性产品,让更多群众了解、接受电商扶贫,为在2018年以前全县1.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9个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做出积极贡献,为宝丰县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宝丰县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年货节

  “扶贫年货节整体活动收入利润全部用于下一步的电子商务扶贫工程,用来为贫困地区购买电脑、智能手机等设备,为下一步开展电商扶贫培训打下基础。”该负责人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