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八桥镇举行“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

2017-01-29 15:23 来源:映象网

戏迷擂台赛  群众嗨起来 

 王堂村举行“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

戏迷会聚一堂 为争夺第一展开激烈竞争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咱两个在学校整整三年”……。1月27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一段又一段戏迷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回响。当天,该县张八桥镇“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该镇王堂村的文化大戏台拉开序幕。

  据介绍,为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增强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意识,张八桥镇决定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突出的王堂村举行“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擂台赛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戏迷人生为宗旨,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不分年龄、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其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17名戏迷会聚一堂,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争夺第一展开激烈竞争,让无数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台上是卖力比赛的戏迷,台下则是听得过瘾的戏迷,戏迷与戏迷之间产生出的共鸣,使得叫好声不绝于耳。

  “张八桥、城关、杨庄、赵庄、大营等60余名戏迷参加了预赛,24名戏迷参加了复赛,17名戏迷进入了决赛。”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介绍。通过戏迷擂台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戏迷学戏、唱戏的热情,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给广大戏迷朋友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才艺的机会。

 为获奖戏迷颁奖

春节期间 活动多种多样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张八桥镇以“人居环境“杯为主题、举办民间艺术大赛、门球邀请赛、象棋赛、戏迷擂台赛等多项活动,以此丰富全镇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镇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