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行第二十三届民间艺术大赛 精彩表演展魅力

2017-02-07 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朱亚旭)神猴辞旧岁,金鸡迎新春。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宝丰县城关镇的人民路上锣鼓喧天、人海人山,该县第二十三届民间艺术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全县13个乡镇和平煤香山矿、大地集团、亚坤集团、洁石公司的45支代表队共1700多人冒着严寒参加了比赛。

  过去的一年,宝丰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工作任务,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其中文化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实验区已被文化部正式公布,填补了我省无国家级文化生态实验区的空白;话剧《马街书会》已经完成编排,即将举行首演;《马街话情缘》已于9月9日在央视七套播出;《中国汝窑》、《观音祖庭香山寺》等10个反映宝丰文化资源的专题片正在拍摄中;刘兰芳艺术馆和中国曲艺交易中心已开工建设;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会厅已建成开馆。宝丰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兴旺发达、安定和谐的喜人景象。

  今年的民间艺术大赛集中在县城人民路上分四个赛区举行。天寒地冻,阻挡不住各个代表队参赛队员的热情。鼓乐声声中,铜器、秧歌、竹马旱船、经担舞、花棍舞、龙舞、狮舞、盘鼓、腰鼓、高跷、赶脚、张公背张婆、猪八戒背媳妇、二鬼扳跌、唢呐、提线木偶戏……精彩的民间艺术彰显出宝丰深厚文化底蕴,欢呼的如海人潮点燃了千年父城节日激情。整个上午,县城人民路上锣鼓震天,彩绸飞舞,传统艺术节目让现场民众大饱眼福,乐在其中。

  据了解,为了弘扬宝丰县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珍贵的文化遗产惠及百姓,宝丰县民间艺术大赛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在增强凝聚力,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