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路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2017-03-02 16: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为改善辖区尤其是吴寨村治安环境,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连日来东环路街道多次与区政法委沟通协商,主动和东安路分局联系,通过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东环路街道社会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方案》等举措层层安排部署整治工作,不断提升辖区治安水平,提高居民安全感指数。

  细化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东环路街道高度重视治安乱点整治工作,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晖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张国民、东安路公安分局副局长魏海峰为副组长的治安乱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要求、细化责任目标、加大投入力度,把做好东环路辖区整治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深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在人流量大的路段悬挂宣传横幅15条,制作治安防范宣传版面在村文化大院外墙展出,形成宣传长廊。 印制治安防范常识彩色宣传单3000份,发放到每家每户、每个村民手中,充分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打击防范、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去,在辖区内形成团结一致、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

  强化队伍,成立专职巡逻队,昼夜轮流巡逻。成立由村两委人员挂帅,派出所干警一起参与的专职巡逻队伍,巡逻队员佩戴红袖标昼夜全方位巡逻,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所到之处受到村民好评,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分子,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加强管理。针对吴寨村租房户多、人口流量大、人员复杂的情况,工作组设计了详细的入户表格,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排查登记建立台账,掌握底数,了解人员情况,预防不法分子入住。并提醒租房户,要求租住人员务必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以便掌握入住人员信息,一旦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报,禁止入住。(闫帅)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