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省城获殊荣

2016-06-20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降海新 吴迎利)6月18日,首届中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由汝州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在本届微电影节上为汝州赢得多项殊荣,分别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组织奖,并入围金奖提名奖。

  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剧本由河南省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蔡云川创作,汝州市检察院承担了该部影片的拍摄制作等任务。该部作品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成功塑造了一个迷失在权力和欲望旋涡中的寒门孝子的形象,对故事的主人公从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逐步坠落成为人民所不齿的腐败分子的过程进行了生动描述,影片故事跨度时间长、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发人深省。

  本届中原微电影节以“践行价值观、映像文明河南”为主题,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500多部,经过评选委员会的评选,最终有30件脱颖而出。汝州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女主角饰演者袁慧芳获得最佳女主角表演奖,导演张喆获得最佳导演奖,汝州市委宣传部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市级代表获得了组织奖,同时在本届微电影节上,汝州选送的微电影《白发亲娘》还获得了金奖提名奖、《让爱回家》获得了入围奖。

  颁奖典礼仪式开始前,获奖剧组演职人员代表等走上红毯并签名留念。《白发亲娘》女主角饰演者袁慧芳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微电影《白发亲娘》在汝州短短七天的拍摄时间里,留下难忘的记忆,非常感谢汝州市各级领导和拍摄地老乡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度合作!”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