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执法局集中拆除自建缓坡方便出行

2016-06-28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武鹏浩) 多年以前,汝州市街道房屋门前修建一个小台阶或小缓坡曾是“标配”,它不仅能导流雨水,还能让车子轻易推进屋内。然而,随着城市发展水平的提高,商户门前的台阶逐渐成为了道路通行的负担。

  建兴街是汝州市的一条老街,附近有大量市民居住,道路通行压力大,经常发生拥堵现象,附近居民意见很大。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一直在加强对建兴街等类似街道的管理,先后对这条街道严重的占道经营和出门店经营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如今,此类现象在建兴街已经得到有效解决,街道的通行率大大提高。然而,在高峰时段,部分路段仍然堵塞严重,究其原因就是这些高低不一、长短不一、参差不齐,极不美观的门前自建缓坡。

  没有按批建要求自行在街道两边自建缓坡、地台的,属违法建设,6月22日该市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建兴街两旁的自建水泥台阶进行了集中拆除,还路面顺畅。

  据了解,拆除、清理沿街门前自建缓坡、石块,对该市行政执法局来说不是第一次,经常是今天清理干净,一段时间后又反复出现。在此,我们也呼吁部分市民,垒个缓坡,放个石块确实出入方便,但对道路行驶安全,市民出现方便和市容市貌都造成不可预估的安全隐患和影响。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