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创星电商园积极申报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2016-08-08 15:19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胖胖生活、豆豆孕婴、美淘空间等一批电商在这里安家落户;85后、90后,一批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满怀热情在这里创业。这里就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

  8月5号上午,记者在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看到,电商随缘百合的员工正在网络平台上查看线上订单,屋内的货架上摆满了经营的各种商品。从接到订单、包装商品再到发货,每个员工都忙的马不停蹄。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电商商户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电商商户

  “我们的商品线上主要走京东,做跨境,销售化妆包、收纳包,线上销售的话,针对的是全国客户,像我们现在做的全球速卖通,对准的是全球客户,商品主要销往俄罗斯等,每天的销量在500单左右。”随缘百合的王璐告诉记者。

  据了解,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于2015年,位于汝州市区东环路,园区总占地153亩。是汝州市规划的电子商务产业园C区。一期已建成电商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商位120个,其中纯电商企业30家,传统行业转型发展企业50家,2015年7月正式营业。二期电商规划面积50000平方米,商位220个,2016年7月计划投入建设。

  为了做大做强电商企业,促进汝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的发展,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与著名的杰夫电商企业联手,及时推出了“一元创业,两年免租”的优惠招商政策,吸引电商经营企业入驻园区。为推进电商经营业务的发展,园区开展了全方位、家长式的服务活动,如培训、快递、仓储、摄影、视觉设计、运营、金融、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园区设立电商运营部,对入驻园区的电商企业提供全免费的技术扶持,包括摄影、设计及运作思路等,入驻园区的电商企业均享受到0成本投资,高效益产出的电商现状。同时,还为其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如工商、税务、知识产权、消费者保护、政策咨询、海关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使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所有需要的经营证件,使电商经营者倍感温馨舒心,无后顾之忧,经营业绩不断攀升。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彩陶店铺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彩陶店铺

  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24岁大学生赵一航入住园区,开启了自己的第一家网店“汝州彩陶店铺”。“主要是咱园区优惠政策比较好,免费提供办公环境,就过来了,我经营的彩陶全是手工作品,店开起来四五个月,销量在持续增长,每个月的交易额在两万元左右,现在信心也比较足。”赵一航说道。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汝果有你、金豆豆孕婴等电商平台落户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并高效运作;迅兔创意、随缘百合、馨华商贸等20多家线上店铺销量稳步增长;红旭商贸、来可智能家居等多家O2O体验店成为汝州市传统行业向电商转型的风向标。电商园开业至今,共举办电商人才培训15期,受培训人员3000名,已有200多名青年创业者加入到了创业行列。仅去年“双十一”24小时,总单量为8215单,总交易额为615213元,年度园区企业总销售总额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直接就业人员800余人。2016年4月汝州市创星电商园被河南省定为2016年度省级电子商务扶持项目企业。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彩陶店铺

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彩陶店铺

  目前,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全力打造“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谈及这个目标,汝州市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涛涛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布局整体产业结构,形成一园区六中心的结构。创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基本形成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中心、农业电商运营中心、物流仓储中心、商超平台运营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孵化中心等高规格的电子商务产业群。产业带布局更有效,推动电商在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形成一中心一特色的服务模式,每个特色中心引入一个特色运营团队,快速扩大企业集聚规模。充分带动建材市场线上转型发展。实现入驻园区200家电商企业。目前申报的‘河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项目已基本准备就绪,创星电商园全体员工将全力以赴迎接省商务厅的检查”。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