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陶艺基地

2016-08-10 11:01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汝州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8月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副校长刘小丽,宁钢等一行做客汝州,指导该市中国汝瓷小镇建设,并与汝州市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经友好协商,就双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副主任杨辉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贵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德新,市文广新局局长张永振,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俊璞及陶瓷大师朱文立、张天庆等出席签约仪式。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刘小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刘小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景德镇陶瓷大学将在汝州市挂牌建立“景德镇陶瓷大学实习创业基地”,并且,为了促进中国陶瓷文化的复兴和繁荣,有序培养后备陶瓷人才,加快“产、学、研”的迅速融合,双方拟合作筹建依托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汝瓷非遗文创实验班 ”。景德镇陶瓷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陶瓷领域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硕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在专业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支持等方面为我市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陈国重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合作,必定对促进中国陶瓷文化的复兴和繁荣,有序培养后备陶瓷人才,加快“产、学、研”的迅速融合,重振汝瓷产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景德镇陶瓷大学能多派专家来给我们指导,多为我们培养一些专业人才。

  郭杰忠在讲话中表示,汝州市中国汝瓷小镇的规划建设体现了汝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展示了汝州市委、市政府传承和创新发展汝瓷文化的信心和雄心。本次签约有助于加强双方合作,发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社会、行业、企业提供科研创新的功能,为汝州市城市发展和城市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