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籍医生手术台外捐献干细胞救人 当地欢送

2016-08-13 09:41 来源:映象网

汝州红十字会为吴要伟佩戴绶带献花

汝州红十字会为吴要伟佩戴绶带献花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作为一名医生,最荣耀的事情莫过于救死扶伤让病人摆脱病痛折磨,但汝州籍80后医生今天做了一件足以使其荣耀终生的事情——手术台外捐献干细胞救助他人!

  8月13日上午,汝州市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这位年轻的医生远赴郑州捐献干细胞,用鲜花掌声祝愿这位医疗战线上的爱心英雄早日凯旋。

汝州市领导高度评价吴要伟的爱心义举

汝州市领导高度评价吴要伟的爱心义举

  当天上午8时,在汝州市卫生计生委三楼会议室,汝州市领导及汝州市卫计委、汝州红十字会的同志早早赶来,欢送吴要伟捐献干细胞。这位80后医生在媒体镁光灯聚焦下,略显腼腆:“我没想到这么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手术台外救人,我感到非常高兴自豪。”

  汝州市红十字会会长郭光宗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欢送吴要伟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我代表卫生计生委和红十字会对吴要伟同志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支持吴要伟义举的家人及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虽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十分安全的,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削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但也需要一种勇气、一种奉献精神,这种善举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我们的一份爱心就能给一个生命带来希望,就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光明,吴要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红十字精神的精髓。”

汝州当地领导欢送吴要伟捐献干细胞

汝州当地领导欢送吴要伟捐献干细胞

  吴要伟是一名显微外科医生,共产党员。从医11年来,他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成功实施手术3000多例,挽救无数患者的生命。他用爱心温暖他人,用行动奉献社会,是勇于担当、富有爱心的80后青年。2013年8月吴要伟在汝州市无偿献血中,抽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当他得知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时,就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家人也全力支持捐献。

  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壮说,作为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二人,吴要伟今天就要赴郑州,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他带去生的希望。我想,这不仅是吴要伟同志的光荣,也是汝州人的骄傲。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大爱,这种博爱的情怀、无私奉献精神是文明城市建设中绽放的一朵奇葩,是我们大家及全社会学习的光辉榜样。他用实际行动挽救他人生命,展示了青年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操,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汝州人的风采和风貌。赵三壮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使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为这项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关爱红十字事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良好道德风尚,为构建和谐汝州、文明汝州、健康汝州、幸福汝州作出积极贡献。

吴要伟的妻子手捧鲜花为丈夫送行

吴要伟的妻子手捧鲜花为丈夫壮行

  据了解,2013年10月,汝州市成功捐献了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吴要伟是该市第二例、卫生计生系统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汝州市卫生计生表示,今后,卫生计生系统将率先垂范,学习吴要伟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心公益、大爱无疆的博爱情怀,动员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襟浇铸今天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

  相关链接:

  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4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在亲缘关系中找到供者,只能依靠社会上的捐献者为他们提供造血干细胞。截至今年3月,我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有志愿捐献者资料220万份,有5500多名志愿者为国内外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但是由于配型成功率低,志愿捐献者的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患者的需要。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