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出台惠民举措 市区公共卫生间免费提供手纸

2016-08-22 10:31 来源:映象网

公共卫生间提供免费手纸
公共卫生间提供免费手纸
    映象网记者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执法局环卫处了解到,该市对市区主干道及游园免费开放的18座公共卫生间提供免费手纸。这这一细节让市民纷纷点赞。

  正在煤山公园游玩的李女士是附近居民,她说以前自己就遇到过上公厕没带纸的事,公厕有了免费手纸当然好。在火车站候车的一位男士说:“这当然好啊,以前没有的话,只能问公厕管理员要或到旁边的小卖铺买,挺尴尬啊。”

市区主干道及游园公共卫生间提供免费手纸

市区主干道及游园公共卫生间提供免费手纸

  据环卫处基础实施管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市公厕配备的大卷厕纸一卷为620克,以煤山公园公厕为例,晨练、游玩的人流量较大,手纸用得很快,一天平均要耗费2-3卷。既要保证用于真正需要的人,又要防止随意浪费,为此,环卫处借鉴外地经验把手纸盒移放在了公共区域,并且安装了锁具防止整卷被偷,使入厕者可以互相监督,避免随意浪费。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