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爱心企业家设计《教师日志》赠送园丁 已连赠两年

2016-08-30 11:03 来源:映象网

四知堂制药举行第二批《教师日志》赠书仪式

四知堂制药举行第二批《教师日志》赠书仪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中伟)“我们山区学校年轻教师多,教育条件较为落后 ,去年,周总给我们免费赠送的《教师日志》,老师们很喜欢,写心得,记体会,受益匪浅。今年,我们一定把《教师日志》发放给老师,感谢周总为老师做出的爱心奉献!”8月30日,在汝州市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举行的第二批《教师日志》赠书仪式现场,该市大峪镇镇一中校长刘现良感慨万端。

赠书现场

赠书现场

  当天,四知堂第二批《教师日志》赠书仪式在汝州市四知堂制药有限公司举行,由该公司董事长周遂记亲自设计、审定的3000册《教师日志》免费赠送给该市教育系统。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教师日志》设计精准,制作精良,日志收录有名言警句等内容,根据教师教育教学特性,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日志样式,一册可以满足一学年的日志记载量。

  “我没上过大学,曾做过教师,办过学校,搞过企业,对教育有很深厚的情结,为教师设计、免费赠送《教师日志》,这是我的社会责任!”周遂记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

汝州市教体局向周遂记表示感谢

汝州市教体局向周遂记表示感谢

  据了解,周遂记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曾当选八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上世纪八十年代捐资助学。从去年开始 ,每年为汝州教育系统免费赠送3000本精美的《教师日志》。

  “周总三十多年来尊师重教情怀不变,彰显了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的高尚人格,体现了汝州知名企业家和乡贤人物的大爱之心。去年《教师日志》发放后,不少学校利用得很好,《教师日志》成了记载学习心得、教研体会、工作内容和专业成长的见证,有效助推了教育教学 质量的提高。”汝州市教研室副主任薛志民说。

向教师免费赠送《教师日志》

向教师免费赠送《教师日志》

  “今后我每年还会为教师免费赠送《教师日志》,数量将不断增加,质量将不断提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汝州教育增砖添瓦!”周遂记表示。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