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教育扶贫”走进陵头镇山区小学

2016-09-05 11:05 来源:映象网

“教育扶贫”走进山区小学

“教育扶贫”走进山区小学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9月2日,对于汝州市陵头镇沙古堆村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因为他们开学就能用上新的课桌凳子了。这一天,汝州市检察院和市教体局给沙古堆小学捐赠了100套崭新的课桌、椅子等学生学习用具。据了解,沙古堆村是陵头镇八个贫困村之一。

  去年以来,该市检察院按照市委安排对该村进行帮扶脱贫。驻村工作队及帮扶人员进驻以来,立足沙古堆村实际,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摸清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子,制定脱贫方案,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特别是春节前夕,市检察院刘新义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来到沙古堆村开展“一对一”慰问帮扶活动,今年七一又在村里召开贫困户、老党员座谈会,并对他们进行慰问。同时,围绕全市推进养羊产业化扶贫的工作思路,汝州市东昇农牧有限公司计划在沙古堆村建设占地200亩、投资3000万元、年出栏5万只肉羊的现代标准化养殖场。贫困户可通过分红、出售秸秆、种植蛋白桑等增加收入,实现两年内全村10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届时,沙古堆村将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这次,为改善山区小学学习条件,该市检察院又联合市教体局,捐赠100套桌凳。

  捐赠仪式后,汝州市教体局局长宋二虎等实地查看了沙古堆小学的硬件条件,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帮助山区学校早日改变面貌。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