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7国道改道工程将于2017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2016-09-06 11:36 来源:映象网

207国道北汝河大桥

207国道北汝河大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沈利霞 张应霞)映象网记者9月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汝州市207国道改道工程将于2017年上半年全新通车。

  汝州市207国道改道工程是汝州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之一,也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布局及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连接的宁洛高速及即将建成的焦桐(汝登)高速是汝州市重要的交通干线。207国道改道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汝州市陵头镇养田村南部,终点在国道207焦柳公铁立交桥处与现有国道207相接,项目全长19.465公里,先后穿越陵头镇、骑岭乡、米庙镇、风穴路街道、钟楼街道和汝南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项目全线共设大桥2座,小桥5座,涵洞12道,平面交叉44处,主路面为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60km/h,计划总投资6.45亿元。该项目于2015年9月份实质性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主路段基层正在施工,北汝河和洗耳河大桥计划计划近期开始架梁,2016年底市区段具备通车条件,2017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207国道基层施工

207国道基层施工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拉大汝州城市框架,提高路网通行能力,疏导和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更有利于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为实现把汝州建设成为“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旅游城市”的宏伟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