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相关领导莅临汝州市程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6-10-14 1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0月14日上午,省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室主任张世平一行到汝州市程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该市委副书记张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世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程楼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矛盾调处化解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程楼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钟楼街道始终把基层党建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从党政班子领导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锤炼出了一支拉得出、能干事、过得硬、冲得上的干部队伍;坚持党建统领,以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为载体,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村村都有党群服务中心、矛盾调处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为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了阵地保障。

  过去的程楼经济结构单一,群众收入低,集体无积累。一直以来,该村各项事业发展缓慢,特别是基础设施条件差、档次低、欠账多,道路泥泞,垃圾乱堆,污水横流,沿街厕所乱建,脏乱差现象严重,每逢阴雨天气车辆进不来出不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去年四月初开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修建了连通七个自然村的环村水泥路,并初步进行了绿化,流转土地283亩进行绿化廊道;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40亩的游园;向上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利用春节和重大节日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广泛开展评选星级文明村(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活动,深化道德文明教育等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带动了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广大干群的凝聚力、战斗力,程楼村先后荣获汝州市二星级文明村、人居环境一星级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张世平对钟楼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世平说,农村要进步,关键在支部。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是本职、不抓基层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抓紧抓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注重选拔和培养好农村基层带头人,建立健全联系点制度,大力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使之成为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中坚力量。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