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智障儿童治疗有保障 每年补助12000元

2016-11-16 1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日前,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残联获悉,该市开始实施对7岁以下脑瘫、智力残疾儿童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住院治疗,每年补助12000元的补助措施,确保让符合条件的孩子全部得到康复救治。

  据了解,今年将资助上述儿童293名,其中脑瘫患儿80名,智力残疾患儿213名。此次资助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有康复需求的贫困脑瘫或智力残疾儿童,患儿年龄不超过7岁,患儿家庭属于城乡低收入家庭,且诊断明确有康复需求。符合上述条件的儿童需到设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的河南省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经专业医务人员初步确定为脑瘫、智力残疾或疑似病症后,医院出具诊断证明,并由患儿家长在医院领取《贫困智力残疾儿童筛查和康复救助审批表》或《贫困脑瘫儿童筛查和康复救助审批表》。患儿家长持加盖村(居)委会公章的审批表,到当地乡镇残联部门审核,报市残联审批。患儿家长携带审批表、村(居)委会加盖公章的贫困证明、患儿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患儿照片到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办理住院手续,非汝州籍患儿还需办理医疗转诊手续。

  据介绍,患儿住院满一个月后,可在医院申领康复补助资金。每人每月资助2000元医疗费。每名贫困儿童或智力残疾儿童每年在院康复治疗不低于6个月的,共资助12000元。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