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战冬季用电高峰

2016-11-23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明哲 王欢欢)11月18日,随着汝州市供电公司35千伏铁西变电站检修完毕,标志着秋检工作的全面结束,也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的基础。

  入冬以来,汝州市气温骤降,汝州市供电公司抓住当前电网负荷相对较低的有利时机,对全市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缺陷。重点检查刀闸、开关等操作机构是否灵活,主变、互感器等充油设备是否有渗漏现象,对保护装置的二次部分进行传动试验,对存在隐患的设备及时进行消缺和更换处理;组织人员对10千伏输电线路的引线、跌落开关触头进行巡检,对各配电台区的配电室、配电设备、低压线路、下户线等进行检查消缺。积极组织开展事故预想,制订各种故障情况下相对应的保电措施、应急保供电方案,并进行模拟练演。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落实抢修工器具、材料、车辆、照明等事故抢修应急逐步,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