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路灯有了新一代“身份证”

2016-11-25 16:19 来源:映象网

路灯上的编号和电话号码

路灯上的编号和电话号码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朱萌举)近日,汝州市区街上来往的市民都注意到,该市的路灯杆上都多了一张全新的“身份证”,“身份证”上有路灯编号和电话号码,这正是汝州市路灯所为增强路灯规范化管理、方便群众监督来访而制作的路灯标示牌。

  随着汝州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对城市路灯设施管理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路灯数量不断增加,给路灯管理、巡视、维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同时也给群众来访、来电反映某一区域路灯不亮造成很大不便。为此,今年路灯所展开路灯杆标识牌制作工作。

  目前,编号工作已全部完成,这次共对全市12条主干道的1750个路灯杆进行了编号。编号按照每条道路一个顺序的原则进行,内容包括在路灯杆上用油漆喷涂该道路名称及序号,序号从001向后排列。今后,群众来访、来电反映路灯不亮,只需说出路灯编号即可,这样维修人员就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损坏的路灯进行维修。

  同时,路灯编号还可以作为城市坐标点,为市民和外来游客及时准确掌握自身所在位置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