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狠抓五项工程建设 助推业务稳健发展

2016-11-28 16: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吕亚鹏)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党委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职工工作优势转化为该行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有力促进了该行各项业务更好更快更稳健发展。

  抓思想建设,坚定发展信念。近年来,该行党委始终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完善了学习的长效机制,以加强理论学习促进思想政治建设。相继开展5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和3次大讨论活动,并在全辖开展“守规矩、转作风、严管理、促效益”活动,促进干部员工理念更新、思维创新、思路出新,以思维方式的创新促进思想政治建设。

  抓班子建设,提升发展能力。该行党委始终把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关键,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到井冈山、清华大学等地参加管理创新的培训班,同时还积极适应当前创业发展环境和班子建设的需求,不断加大班子“帮促调”的力度,围绕该行发展和班子中长期建设需要,完善了用人机制,储备后备和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安排后备干部到重要岗位上培训锻炼。

  抓组织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该行党委注重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经过努力,理顺了14个支部的组织关系,调整了支部并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同时加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分包支行及支部,协调支行破解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在“两节”期间,该行专门拿出慰问金及礼品,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困难党员、职工家中进行慰问,让他们一同分享该行发展成果。

  抓廉政建设,转变发展作风。该行党委每年开展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开辟专栏、编印学习材料等方式,对班子成员、全辖党员干部、重点部门和要害岗位人员开展党性、党规、党章、党纪和廉洁从业教育,引导全辖干部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先后制定了《廉洁干部、廉洁从业实施方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规定,通过循序渐进抓完善,强化责任抓落实,实现了廉洁与勤政工作上的互促共进。针对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落实“八项规定”,该行党委集体约谈各支部书记,并与22个支行、1个总行营业部、14个机关部(室)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有针对性地将预防违法违纪的关口前移,争取了工作上的主动权。

  抓制度建设,规范发展机制。为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该行党委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和修订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使权利受到有效的监督和制约,同时还加大了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通过五项工程建设,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反腐倡廉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保证该行党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营造了汝州农商银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了各项业务稳健向前向好发展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