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三项实招提升配网管理水平

2017-02-16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 张亚光)“春季是农村地区建房的高峰期,各班要尽快开展所辖区域线下违建排查,加大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力度,防止事故发生!”2月14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召开配网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线下违建、驱除鸟患等重点工作,这是该公司加强配网运维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配电线路专业管理,长葛市公司运用三项实招,强化运维闭环管理,定期召开配网分析会,以月为单位汇总、分析境内168条10千伏线路的跳闸情况、设备故障率等,动态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科学安排检修计划,严格按照一停多用、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合理利用停电机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改造和消缺,消除线路运行危害,完成“以维带抢”的转变。

  同时,与带电作业班加强沟通配合,积极开展带电消缺,有效减少停电时间,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强化人员安全管理,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组织班组成员深入学习《安规》、《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制度,用考试、提问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明确日常维护、紧急抢修中的危险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强化线路台账管理,建立健全配网线路管理台账制度,做好线路隐患的记录、跟踪和整改工作,做到“一线一档”,发现问题有据可依、有档可查,动态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对于杆号牌、电缆标桩、安全标识等缺失的线杆尽快补充、完善,切实提升线路运维工作实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