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开展专项巡视 驱除鸟患早行动

2017-02-10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 桑培龙)2月9日,长葛市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运维二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乔黄线、八宝线等鸟害易发线路开展专项巡视、清理鸟窝,并及时记录巡视结果。

  据悉,春季是配电线路鸟患多发季节,为防止因鸟类筑巢引发的线路、设备安全隐患,降低配电线路安全运行隐患,长葛市供电公司提早着手,春节过后即组织4个10千伏线路运维班,对全市168条10千伏线路开展“除鸟患 保运行”专项排查行动。

  为将鸟患风险降到最低,该公司运维人员根据区域特点和以往防鸟患经验,将线路巡视和清理鸟窝工作相结合,按管辖区域将清理、驱除工作划分到相关班组和个人,细致落实到每条线路、每基杆塔,重点对鸟害易发、频发位置加大巡视力度,多频次开展短周期巡视,对线路横担、下引线、绝缘子、避雷器等重要位置进行拉网式检查、突击式清理,派专人动态跟踪筑巢点,防止“顽固份子”二次搭窝。

  截至目前,长葛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已清理鸟窝20余处,下一步,该公司将合理利用线路停电机会,在鸟窝位置及时重新布置、补装驱鸟器,从源头消除线路运行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鸟患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