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三字方针”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2017-02-08 10: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2月7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近百名安全员、施工负责人齐聚一堂,用小短剧、有奖竞答等形式宣贯“本质安全五十条”,并为职工送上《安规》、《安全生产法》等学习礼包作为安全“福利”,这是该公司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一项具体措施。

  据悉,新春伊始,为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长葛市供电公司落实“严、细、狠”三字方针,扎实开展安全工作:严抓安全管理基础,健全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加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安全措施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力度,做到以“三铁”(铁的制度、铁的面孔、铁的处理)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和各环节,实现闭环管理。

  同时,该公司细化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持久、规范的在各个专业开展隐患排查,将排查、整改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人和部门,全方位排查人身、电网、设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严格执行挂牌督办制、整改销号制,确保彻底根除。狠抓人身安全,利用安全生产月、每周安全活动等契机,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增强员工工作责任心、安全防护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反违章纠察工作,切实落实现场安全责任制,杜绝习惯性违章。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我要安全的敏感性,切实做到从根本上避免发生重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