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交警支队率先启动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

2017-02-22 17:01 来源:映象网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发头盔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战军 唐华伟 刘强)2017年2月22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安监局、住建局等部门及交通文明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许昌中原建设集团、许昌车市M8链车、许昌万盛置业等单位,在许昌东区举行“珍爱生命、戴上头盔”·许昌交警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发放安全头盔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的工作要求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工作部署。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许昌市交警支队、文明交通志愿者、建筑工地农民工代表近800人,与此同时,许昌在5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启动活动仪式。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农民工代表、民警代表、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任伟民等作了发言。许昌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郭新华宣布发放安全头盔仪式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是许昌市交警支队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通过携手爱心企业共筹集10000个爱心头盔,分批发放到市民百姓手中。下一步将会开展进工地、进农村、进农户、进学校等系列爱心志愿活动,做到“送万个头盔、送万份安全”,引导市民百姓骑摩托出行时把“戴上头盔、带上安全、平安出行、平安回家”养成一种习惯。

  许昌交警支队“珍爱生命、戴上头盔”·许昌交警走进建筑工地、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爱心公益主题活动,不仅是落实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为许昌市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戴头盔专项服务管理行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大摩托车驾乘人能真正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能够自觉依法依规佩戴摩托车安全头盔,同时倡导广大电动车驾驶人也要有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做到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