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公路局:擂响干线公路春季养护战鼓

2017-03-03 09:50 来源:映象网

 

公路养护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石磊)近日,记者从襄城县公路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稳定和恢复路况,提升县域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服务水平,该局积极响应省市公路部门开展春季养护会战的号召,按照年度公路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和养护力度,擂响干线公路春季养护战鼓。

  此次养护工作,襄城县公路局对管养干线公路进行全路段梳理检查。组织公路养护技术人员协同辖区养护道班对各自管养的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检查,重点排查路基桥梁等基础设施有无安全隐患和路面网裂龟裂病害状况,并做好登记造册,为下一步的养护施工建立工作台账。

  组织公路养护施工人员集中整修路肩边坡。加强路肩边坡的整修力度,重点做好因冬季雨雪天造成坍塌、缺口路段的恢复施工,按照路段边缘线线性流畅,路肩边坡平整坚实,边沟排水顺畅的标准提升路容、路貌。

  做好公路绿化,美化道路通行环境。及时清理伐除枯死的绿化带植物和行道树,并进行补栽,消除缺株断行现象。强化城区周边和穿越村镇路段的路面绿化养护工作,优化通行环境。

  持续发力,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充分调动公路养护职工积极性,定人定岗定路段,加班加点加机械,对管养的干线公路进行不间断清扫洒水作业。同时,结合各个路段路面污染实际情况,合理分工,及时调整洒水时间,加大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洒水频次,全力加强干线公路道路扬尘治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