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辛亥革命”纪念活动

2015-10-12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赵嘉泽 李书振)10月10日,在辛亥革命104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黄淮学院开展了“铭记历史-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主题活动。

图为:同学正在热血演讲

同学正在热血演讲

  辛亥革命作为民主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封建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新纪元,使共和观念深入社会中上层人士思想中。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黄淮学院动画设计与制作1401B班全体同学展开了题为“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大讨论。

  来自动画设计与制作1401B班崔永帅同学,从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出发,表达了对革命先驱敬佩和缅怀之情。并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共同缅怀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动画设计与制作1401B班的董圆圆告诫大家要懂得珍惜,要勇于承担振兴中华的重任,陈辉同学在演讲中说要保持一颗爱国之心和创新精神,努力奋斗,为民族的振兴作出贡献。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明白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同时也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及坚定不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

  “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通过本次纪念活动,同学们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并激发同学们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