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双创”工作成效显著

2016-05-10 10: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白君慧 汤玲睿)随着“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看到了变化,双创工作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支持,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辖区卫生和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通过划线停车,整齐摆放,道路顺畅了;通过清理垃圾死角,铲除小广告,墙体罩白,整个辖区大为改观。由工商、公安、执法局和办事处全体人员等120人组成的综合执法组,经过一星期的联合执法。专题集中整治,对辖区的占道经营、违章建筑、废品收购点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辖区内的黄、赌、毒点也进行彻底整治。重点对中山街小旅馆和乐山大道南段的牌场进行清理。清理整治后的中山街、人民街、向阳街、建新街、健康路、农村一街等焕然一新。通过整治人民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卫生环境和社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群众知晓率支持度提高。通过对辖区群众发放双创宣传彩页、双创知识问答、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限期整改通知书、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讲解,群众对“双创”工作由糊涂到明白,由不理解到积极支持。中山社区一回民群众白玉山在自己家门口宰羊影响到双创,经社区工作人员宣讲后,立即把违章搭建的棚子拆掉,表示宁可不做生意也不能给创卫抹黑。回民一条街、清真寺附近的马魁羊肉汤馆,是一个经营多年又较有名气的馆,当他接到整改通知的第二天就自行拆掉自己和二弟家店棚。其实,马魁一家生活很不易,羊肉汤馆和烧鸡店是他们全家主要的经济来源。二弟患尿毒症花完了所有积蓄还是离开人世;弟媳一家全靠小烧鸡店维持生活;三弟身体残疾至今未婚,一直跟大哥一家生活。羊肉汤馆也是他们一家的生活来源。

  三、上下形成了合力。市、区直单位分包社区人员,刚来时不知道工作咋干也不会干。通过学习,上门入户宣传,网格化管理业务逐渐熟练,与办事处、社区人员形成合力。如市卫计委派出了4名县处级干部带队的30人志愿者到风南社区第五网格铲除小广告;区农办在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专门选派2名工作人员全天在社区工作,并为向阳社区购置120个垃圾箱并购买了办公座椅和档案柜。公安、工商、城管执法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办事处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初步形成。

  四、集中整治效果显著。4月22日-5月6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先后7次由办事处主任赛睿带队,由工商、公安、执法局、巡逻队和办事处全体120人组成的综合执法组,对辖区的沿街门面乱停乱放,道路两边的私拉乱建,家属楼院的违章建筑,小旅馆、小餐饮,废品收购站开展了专项治理。辖区的中山街、向阳街,健康路、建新街及乐山路南段的小牌场,及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站等都进行了集中整治,辖区卫生环境、社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