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古城中学举行法制报告会

2016-12-05 11: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熊国森)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让法治走进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接受法治教育,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12月1日,驿城区古城中学专门邀请驿城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秋勤和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古城社区大队大队长韩建伟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张秋勤和韩建伟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他们把自己多年来的案件经历、经验累积高度浓缩,并结合学生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分析了目前青少年犯罪现状以及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刑事犯罪,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述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的意义。并告诫同学们放纵自己的不良行为就可能导致违法犯罪,教育广大同学莫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报告会精彩不断,报告会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整场报告会用时一个多小时,会场秩序井然。报告会结束后,该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法制教育必修课,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并表示今后要遵守法律法规,珍惜生命,多学点法律知识,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合格中学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